诽谤设计师夫妇 牙医师判赔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9日电)开设计公司的侯姓夫妇遭牙医师黄姓男子在网路上贴文诽谤,请求赔偿。最高法院今天判黄男赔偿侯姓夫妇各新台币50万元。

根据判决书指出,开设计公司的侯姓夫妇于民国95年向黄男承揽牙医诊所暨住家的装潢工程。

侯姓夫妇控诉,因与黄男就施工品质及工程款问题产生嫌隙,黄男自98年8月间起在多个网站张贴文章,指摘侯姓夫妇在装潢期间无所不偷、施工品质低落、是冒牌设计师等,侯姓夫妇因而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刑事部分,黄男被依散布文字诽谤罪判处6月徒刑,得易科罚金确定。

黄男主张,他已于刑事一审辩论后隔日将相关网路文章删除,也在网路上刊登道歉启事,侯姓夫妇请求赔偿金额过高。

台湾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审理认为,黄男在8个网站、使用9个账号,张贴131篇文章,诽谤侯姓夫妇,逾越言论自由应受保障的范畴,判黄男赔偿侯姓夫妇各50万元,并以半版篇幅在联合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刊登“回复名誉启事”各1日。

最高法院驳回两造上诉,全案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