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 NCC排20日讨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9日电)NCC农历年后展现积极作为,NCC委员明天预计讨论“电信法”、反媒体垄断相关法条、旺中案3条件成就与否等重要议案。

农历春节连假刚结束,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便展现开工新气象,明天的NCC委员会中,将针对多项重要议案做讨论

受到各界关注的反媒体垄断专法,石世豪过年前也亲自出面公布“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架构,但他当时指出,法条细项都还没拟出来,NCC委员们春假回家做功课后,预计年后就能对外公布更完整的内容。

根据NCC委员会明天排定的议程,NCC委员会中将针对“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进行讨论。

还有,去年7月NCC审核“旺中宽频并购中嘉网路系统案”时,以3项停止条件通过此案,而旺中已于去年12月中将条件成就申请书送入NCC作实质审查。

今年1月底NCC曾说,申请文件的审核结果,首波可能在2月中出来,最晚要在4月中做出决议;而NCC委员会已排定明天会中,将针对“旺中案”3项停止条件是否成就做讨论。

另外,行政院于去年10月将NCC所提的“电信法”修正草案退回,要求NCC重新研议,今年1月NCC已对外释出“电信法”修正草案新方向,明天NCC委员会也排定“电信法”修正草案续行讨论案的议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