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女童送医不治 检解剖厘清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9日电)新竹县尖石乡一名女童日前送医不治,外界质疑营养不良致死,检方今天表示,要等解剖结果及调阅就医纪录,才能厘清死因。

新竹县尖石乡秀峦村一名妇人16日通报消防局,指1岁多的女儿宋姓女童上吐下泻,女童被送到医院前已无呼吸、心跳,虽经急救仍宣告不治。

由于女童严重脱水,瘦至皮包骨,是否因营养不良或其他疾病致死?检方今天安排法医解剖,检方表示,要等待解剖结果及调阅女童就医纪录、病历表,才能厘清死因。

法医表示,女童的身上没有外伤,排除遭虐,女童的身高约80公分,头围40多公分,因严重脱水,体重仅剩7.4公斤,肋骨突出,骨瘦如柴,对照正常儿童成长曲线图,明显发育不良。

至于女童的死因,法医说,从女童的嘴巴及鼻腔发现有溢奶现象,是否因此造成窒息死亡,或家长有无照顾疏失问题,仍要等待解剖结果出炉认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