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开微博 陆网友抢当粉丝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9日电)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认证加入新浪微博,短短几个小时粉丝已经超过5000名,有大网友说,期待总统马英九也来开微博。

新浪微博是中国大网友常使用的微网志,目前预估有3亿名注册使用者。

谢长廷去年10月间曾经访问中国大陆,引起民进党内对两岸问题的论战。谢长廷办公室表示,谢长廷在农历春节期间试玩微博,今天正式认证加入。谢长廷傍晚在广播节目中说,由于刚刚开始,只有13名粉丝,只占中国人口的亿分之一。

谢长廷指出,他在2009年就有接触到网路噗浪,是政治人物中很早使用噗浪的,粉丝更高达2、3万人。

他认为,大陆现在流行微博,在微博上面能跟人民直接交流沟通,而不是与官方,这也更能深入了解大陆基层的价值观,透过这平台可以将台湾的民主或自由与中国人民分享。

不过,谢长廷广播一公布这项讯息后,他的微博粉丝人数暴增,广播约1个小时节目结束后,谢长廷微博的粉丝已经超过5000人。

谢长廷在最近一篇留言里提到,“有没有言论自由,不是看有没有批评高官权势的讲话自由,而是要看讲完话以后有没有失去自由”。

大陆网友回应指出,“这是什么样的风吹来了”,还有大陆网友希望马总统与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也加入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