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赤字专家提2.4万亿减赤计划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星期二,美国两党赤字专家提出了一份新的减赤方案,计划通过削减开支、医保和税务改革,使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减少2.4万亿美元赤字。

新方案的提出者是,曾在比尔•克林顿时期担任总参谋长的民主党人厄斯金•鲍尔斯,以及在欧巴马总统第一任期内担任财政委员会联合主席的共和党人阿兰•辛普森。

他们两人提出的计划期望在未来10年内为美国政府减赤2.4万亿美元。他们希望通过医保改革削减6千亿美元,通过税收改革再减少6千亿,而剩余的1.2万亿美元,则通过强制削减开支、加强对自由支配开支的上限限制,低息支付等方法达成。

不过,这个方案的影响力还是未知数,因为它不仅仅触及到了共和党不愿意进行的增税问题,也走入了民主党的禁区——削减医保等福利。

目前,美国国会和白宫正在为1万亿美元的年度赤字以及16万亿美元的国家债务而争论不休。如果他们没有在3月1日之前采取行动,一系列分段式减赤计划将自动生效,那将对美国的经济以及就业带来极大的伤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