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绑匪挟持7人质至奈国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喀麦隆首都雅恩德20日法新电)喀麦隆政府说,绑匪昨天在喀麦隆劫持7名法国观光客后,现已越过边界,把人质带进邻国奈及利亚。

外交部在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出的声明说:“绑匪已挟持人质越界进入奈及利亚。”

疑是伊斯兰好战分子的6名绑匪,骑乘3辆机车,昨天上午在喀麦隆绑架法国1家人,包括4名儿童在内。

外交部说,绑匪在沙邦加里(Sabongari)绑架这家人;当地距奈及利亚边界附近的达班加(Dabanga)仅7公里。

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证实,他们有1员工和家人遭到绑架。这名员工是在喀麦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上班,带着一家人到这西非国家北部度假。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在访问雅典时说,他已获悉“奈及利亚恐怖组织”犯下这起绑架事件,他说,法国会尽一切所能,阻止绑匪把人质带至奈及利亚。(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