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北市推防帮拒毒反霸凌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0日电)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说,新学期开始,各级学校在友善校园周,将以“防帮、拒毒、反霸凌”为主题,举办各类型宣教活动。

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目前潜藏在校园中的3大问题“帮派渗入校园、毒品和校园霸凌”,始终影响学生安全。

为提升师生自助助人的观念和知能,教育局长丁亚雯前往百龄高级中学以滚动小龙球方式进行宣教活动,同时要求驻区督学持续走访各校,了解办理友善校园周情形。

教育局说,会以具体行动实践防制帮派进入校园、防治学生药物滥用和校园霸凌政策。

教育局表示,北市府已设置市长信箱和反霸凌专线,除提供学生校园生活问题咨询外,并受理校园事件申诉,即时发掘校园问题。

教育局说,受理案件会透过各校辅导室和台北市学生辅导咨商中心专业辅导人力,针对不同个案,拟订妥适辅导策略,提供最适切心理咨商。

教育局表示,营造友善校园环境是北市府重要的工作,持续积极推动各项“防帮、拒毒及反霸凌”,并加强学生法治、品德等教育宣导,藉由学校人员主动发掘,遏止危害校园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