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座之女刘忻怡 盼进台大政治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0日电)102年学测成绩今天出炉,北一女中有15人拿到满级分;检察官刘承武的女儿刘忻怡拿到71级分高分,她希望能进台大政治系。

刘忻怡考71级分,她学测前还参加电视歌唱节目“超级偶像”获得第8名。她说,对学测成绩有点小失望,志愿是进入台大政治系,仍会继续往唱歌的梦想前进。

刘忻怡说,学测前为了兼顾唱歌和学业,不但带课本去录影,把握零碎时间复习,还常熬夜到半夜才睡;她特别感谢父亲一路支持,陪伴她克服心理障碍。

北一女中这次获得满级分(75级分)有李嘉宁、高子甯、王馨仪、汪立心等15人。高子甯喜爱生物,加上眼见家人生病时医师尽力治疗,因此她想念台大医科,帮助社会。她说,读书秘诀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李嘉宁高中3年都拿奖学金,每学期为家中省下约新台币几万元开销,她平常没补习,认为扎实念课本较务实,强调念书保持专心最重要,未来想念台大医科。

王馨仪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多次在数学比赛得奖,她笑说自己“实力没有很好,但运气很好”;未来想念电机,仍在考虑要留在台湾还是到中国大陆念书。

北一女中校长张碧娟表示,虽然今年满级分学生比去年略少2人,但考量今年全国满级分人数大减,北一女整体表现仍亮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