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免试生 表现水准上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台中女中第一届国中免试入学学生中有18人学测达70级分,还有1人是满级分,校长戴旭璋表示,免试入学生表现在水准之上。

配合12年国教政策,各明星高中都扩大免试入学方案,其中台中一中今年免试入学名额不但增加为5成,还新增“国中荐送”模式,让偏远学校优秀学生也有机会就读,而台中女中今年则释出256个免试名额,比率也达35%。

第一届免试进入台中女中就读的37名学生中,在学测中有1人达到满级分,共18人在70级分以上,戴旭璋表示,从这批免试生进入学校后,校方就密切观察学生的表现及适应能力。

但戴旭璋也说,由于免试入学的人数及比率逐年增加,难免担心免试学生太多,可能影响其他不同管道入学的学生。

戴旭璋指出,除了课业成绩外,学校对于免试入学学生的学习状况也非常关注,并密切记录及观察,希望女中的学习风气能感染到免试生,让教学朝更优质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