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迷途 纽西兰抢救小快乐脚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威灵顿20日法新电)1只迷途企鹅受困于距离家园2000公里外的纽西兰,不禁让人想起2011年在海滩搁浅的迷途企鹅“快乐脚”,因此纽国将这只同病相怜的企鹅昵称为“小快乐脚”。

民众周末在威灵顿南部海滩发现这只因营养不良和肾功能衰竭奄奄一息的企鹅,并将它送至首都的动物园。

威灵顿动物园兽医阿吉拉(Lisa Argilla)说,小快乐脚属于皇家企鹅,还只是个孩子。它由遥远的次南极岛屿麦夸利岛(Macquarie Island)漂流至纽西兰,且很可能是第一只现身纽国北岛的皇家企鹅。

阿吉拉告诉法新社:“它很可能在去年2月离开麦夸利岛,并在觅食时卷入洋流,最后就被冲上岸。”

她说:“小企鹅的情况很糟、很瘦弱,肾没有在运作。我们希望可以挽救它,让它长大、恢复健康,但是它目前危在旦夕。”

迷途帝王企鹅“快乐脚”以2006年卖座动画电影为名,2011年6月受困威灵顿附近的海滩。它在威灵顿动物园休养8周期间,吸引全球关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