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创新高 港各界倡增值税抑炒风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香港楼价几近全球最高,政府去年底推出额外印花税(SSD)试图打击炽热的炒楼风气,但房价继续大涨。政党和民团批评当局的措施长远只会助长炒风,建议征收资产增值税抑制炒卖。

在立法会讨论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的会议上,与会的商家和大地产商纷纷表示,政府推出的所谓额外印花税遏止炒风,实际上并未收效。多个民团及政党批评当局的措施无法制止大陆富豪到香港炒楼。

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地产商利用香港自由经济做了得多负面的行为,包括囤积土地、卖楼房给内地人。所以我认为香港的自由经济被滥用为地产商自由放任地赚尽每位香港市民的血汗钱。”

多位议员批评历任特首纵容地产商谋暴利,建议当局征收资产增值税抑制炒卖。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就是你炒卖,你便要付出税,付出税令人们考虑过才决定自己的资金流向那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