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手提灯笼 5%不合格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0日电)元宵节将届,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抽验市售手提灯笼结果,20件样品中有1件塑化剂总含量超过国家标准,其余全合格。

标检局日前赴市面贩售处购买20件手提灯笼进行抽验,检测结果显示,在物理性、耐燃性、重金属含量及电驱动测试部分,全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抽验8种塑化剂含量部分,有1件商品总含量高达8.663%,远超过国家标准0.1%限量值规定。

标检局副局长庄素琴表示,这件不合格的产品,主要在其外露电线上检验出超标的塑化剂,由于塑化剂属于环境荷尔蒙的一种,可能破坏或干扰内分泌系统机能,因此各国都禁止使用于儿童玩具及婴儿用品,以免对成长发育有所影响。

庄素琴表示,目前已通知厂商回收产品并做改善,逾期不回收改正者,将依商品检验法第63条之1规定,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

根据标检局统计,近年来抽验市售手提灯笼不合格的情形已有显着改善,从民国98、99年不合格率分别高达57.9%、50%,至100年、101年时已降至26.3%、17.5%,今年仅剩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