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启动维稳 各地截访拉开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共一年一次的“两会”,下个月在北京召开。每年中共为了“两会”顺利召开,安排大量的安保人员上街“维稳”。每年也都有很多访民在“两会”期间上访,很多访民被当地以“维稳”的名义拘留、劳教。有访民在网上指称,北京“两会”维稳已启动,访民被截访

19号,山西大同市访民景山同其他访民准备坐火车去北京上访时,被当地截访人员截住。

山西大同市访民 景山:“我们当地启动了维稳。上访,我们就是5、6个(人)。昨天晚上连执法大队4、50号人让走”。

景山表示,跟他一起上访的都是老人或者残疾者,当地截访人员没有为难他们,只是派人暗中盯着。他说,有机会还要去北京上访。

辽宁访民王素娥20号向《新唐人》表示,因为怕在两会期间被截访人员截住,最近都没有到信访部门上访。但是有些地区已经启动了维稳,东北辽宁现在已经不让访民上火车。

辽宁访民 赵广军:“北京现在还不太明显,据说是25号左右正式启动两会维稳机制。已经开始有这个苗头,准备就是马上被清了。各驻京办也开始着手准备了。”

辽宁访民赵广军还表示,现在访民生活在恐惧当中,随时都有被拘留、劳教、关进黑监狱的可能。他认为,今年三月上访的人数会比以往更多。他透露,东北某省几百访民,25号左右,将统一上北京。

同时,王素娥反映,去年两会期间,辽宁北溪访民刘振东(音译)在北京公安部门口,被当地截访人员带走,关进精神病院80多天。后来刘振东精神错乱,打碎地板砖,拿地板砖自残,精神病院怕担责任把他放了。去年十八大期间,刘振东再次被抓,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 田净 丁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