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就看全球货币政策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0日电)统一企业总经理罗智先认为,今年全球经济会比去年好,台湾经济以外销为导向,相对有利,但台湾经济会好到什么程度,全球货币政策将成为关键。

罗智先今天中午与媒体喝春酒,席间谈到上述看法。

他说,全球货币政策,使得台湾今年经济表现不可测性仍高,美国带头印钞票,日本也被默许跟进,新台币走势十分复杂,无论升贬都是两面刃,央行将面临严苛的挑战。

罗智先指出,欧债问题无法在短时间解决,但不会再恶化,这需要用长时间来解决。大家能不能认分的过苦日子,将成为政治问题,一旦经济渗入了政治思考,会变得更加复杂。

新内阁团队上任,罗智先表示,国内外环境都充满了挑战,内阁实在不好做,只要有人肯担起责任,他都充满祝福。

台湾股市站上8000点,罗智先笑着说,这是好事,让大家多少赚红包,消费力可望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