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赈灾 日人手推车徒步环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0日电)日本男子佐佐木规雄,为了感谢台湾在日本三一一地震的援助,以人力推车环台徒步表达感恩。

云林县警察局斗六分局今天指出,榴中派出所日前出现一名特别访客,来自日本冲绳的38岁男子佐佐木规雄,推着人力推车徒步环台

榴中派出所指出,佐佐木沿着台三线道路由北往南,推着人力推车前进,因天色已晚,进入派出所询问是否有空房间可供使用,基于为民服务及安全考量,于是将一间空下宿舍借用,并免费提供晚餐及热水澡。

榴中派出所表示,值班员警与对方用不大流利英语交谈后获知,佐佐木任职日本自卫队,日本在前年三一一地震引发海啸侵袭,造成成千上万民众无家可归,当时他投入救援。

据员警转述,佐佐木在救援期间,看到台湾救援队与物资援助等驰往,深受感动,基于感恩的心,决定徒步环台,表达对台湾人的感谢与对这块土地的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