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补习 学测一样冲高分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0日电)不补习一样冲出高分,大学学测满级分的台中女中陈慈桢、余亚芸及台中一中江正浤,没补习靠自订读书计划,考出亮眼成绩。

因为喜欢台中女中的仪队,陈慈桢国三时免试进入台中女中就读,也顺利成为家里3个姐姐的台中女中学妹,每天至少花1小时练习仪队耍枪的她,高中3年没有补习,靠着自己分配时间,在学测拿到满级分。

陈慈桢表示,由于3个姐姐都热中社会运动,并关心土地正义,由于长期受到熏陶,她想选择就读台大森林系或地理环境资源学系,希望能为弱势“发声”。

从台东到台中女中就读的余亚芸,有先天性青光眼,因为陪奶奶到医院就诊的经验,让她深感东部医疗资源的缺乏,她不但利用假日到门诺基金会担任志工,也从小立志要当医师,希望学成后能返乡服务。

台中一中江正浤说,高中生活很紧凑,所以他选择自己苦读,不参加补习,这一次依然考出满级分的好成绩。

“谁说参加社团会与学业冲突?”拿到学测74级分的台中一中学生蔡东霖是校内医学研习社成员,在社团活动中学到许多待人接物及人际互动,他说“这是课本中学不到的”,而从国中到高中都没有补习的蔡东霖认为,读书的自制力就是责任及归属感。

另外,台中女中的李庭筑及陈君儒都是家境清寒的学生,李庭筑家中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支撑家计;而4岁就丧父的陈君儒也靠母亲辛劳的工作抚养长大。

2人靠着学校的暖流助学金协助及自己的努力,也拼出学测73级及72级分的成绩,陈君儒还说,未来想就读海洋大学,希望当个可环游世界的商船女轮机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