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爆竹 北市劝导24件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0日电)台北市环保局今天表示,今年针对燃放爆竹烟火稽查,共计劝导24件;市民陈情案共199件,较去年减少23%。

环保局表示,卫生稽查大队从11日(初二)至17日(初八)止,针对去年春节期间民众陈情燃放爆竹烟火的22处热点进行稽查,共计劝导24件;此外,今年春节假期市民陈情燃放爆竹烟火案件共199件,较去年245件减少23%。

环保局指出,因应新修正公告“台北市禁止从事燃放爆竹致妨碍安宁行为之区域范围及时段”,将往年春节期间开放除夕至大年初三夜间燃放爆竹烟火时段,限缩为除了除夕及大年初一之外,晚间11时至隔日上午7时都禁止任意施放会发出笛音或爆炸音的爆竹烟火。

环保局提醒,民众若在市区任意施放爆竹或烟火,不但会妨碍安宁,也有安全性问题,建议民众可用环保无烟爆竹CD替代传统鞭炮。民众若要燃放爆竹或烟火,则可选择台北市政府开放的6处河滨公园施放,并避开夜间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