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蔬果给官员吃 吁重视蔬果遭弃问题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奈洛比19日法新电)肯亚栽种的新鲜青豆、清脆花椰菜和鲜甜玉米笋因没通过国际超市的“美容”检验,全沦落成垃圾被丢弃。不过,这些蔬果今天却进了众多官员的胃里。

这些被认为长得太丑、上不了店家陈列架的蔬菜,在今天1场特别晚宴中,成了全球100名环境部长和高层使节享用的一道道美食,藉以凸显完全不必要的大规模浪费食物“丑闻”。

这顿晚宴设在以肯亚首都奈洛比(Nairobi)为总部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由反浪费食物的运动人士史徒华(Tristram Stuart)筹办;他为了这顿餐点,在肯亚收集了1600公斤欲丢弃的蔬果

这些原本只能是垃圾的粮食,今晚由多名顶尖大厨烹调成美味佳肴。UNEP执行长施泰纳(Achim Steiner)在晚宴上表示:“没有经济、环境和道德论点能合理化这种浪费食物的程度。”

全球每年损失和浪费13亿公吨的粮食。目前UNEP正在推动减少这种情况,以减缓对“负担沉重的全球粮食系统”的环境冲击。(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