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雄女原民生 学测展实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0日电)“学测原住民生没有加分,才可以考出实力”,高雄中学排湾族学生庄敬及高雄女中学生陈姿吟分别考出72级分及70级分好成绩。

庄敬父亲是教围棋的,从小耳濡目染下,让他也爱上围棋,目前围棋六段,未来他打算考职业围棋证照,跟父亲去教围棋。

“围棋让我变聪明了,也喜欢上数学”,庄敬未来想读数学系,让自己的棋艺更上层楼。

庄敬考上雄中后,放弃家乡屏东美和中学高额奖学金,选择每天通勤上雄中。

他表示,他父亲不希望他用原住民身份加分上好学校,而被人贴标签,因此鼓励他考学测试试自己的实力。

因排湾族身份加分进雄女的陈姿吟,成绩原本在后段,但她不耻下问,向成绩优秀同学请益读书方法,天天并留校读书至晚上10时学校关门才搭车回家。

陈姿吟出身单亲家庭,一家栖身在外公留下的眷舍里,母亲每天节省每分钱度日的景象,深烙其脑海。

陈姿吟指出,“读书是脱贫唯一的路”是鞭策她读书的动力,“我好害怕考最后一名”,每回考试都锁定一名同学作为超越目标,每天超越,成绩也因此不断进步。

另外,雄女贫寒生许嘉玲吃了两年的学校免费爱心便当,感恩社会善心人士的照顾,也考了70级分佳绩,未来想从事兽医,就业后,除让父母好好休息外,要回母校设清寒奖学金帮助弱势学生,回馈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