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遭疑似中国黑客袭击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网络安全正受到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美国麦迪安网络安全公司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设在上海的“61398部队”是这些袭击的幕后主使。不过,苹果和脸书公司受到的两场袭击之间没有明显联系。

麦迪安网络安全公司副总裁萨默斯说:“过去6年,20个行业中的141家组织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它们丢失了极为庞大的知识产权数据。这意味着无数研发方案毁于一旦,这些研发本来可以让美国等西方公司生产出很多新一代产品。很明显,中国是想得到这些机构的知识成果。”

麦迪安公司公布了这些袭击计划的细节并曝光了用于渗透美国公司的假冒网站。袭击一般采用具有欺骗性的电子邮件。袭击者向袭击目标发送带有链接的邮件,当不明真相的用户点击链接后,相关软件让黑客能够获取用户按键输入的信息、密码和电脑截屏等数据,以此来窃取更多重要信息。

欧巴马政府说,已经将向中国政府的最高层提出了这个问题。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我们已经在最高级别的交涉中向包括军方在内的中国高级官员提出了网络窃取问题,并将继续这样做。”

一些官员表示了对美国电网等关键基础设施的特别担忧。

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首席技术官亚普勒洛维奇说:“中国猛烈地攻击了美国的能源系统。他们攻击油气公司、绿色能源机构并窃取谈判战略、知识产权,好让自己的公司受益。”

中国仍然否认这些指控,并称自己也是美国黑客袭击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