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舱变身 座位不再老是卡卡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老是觉得坐经济舱很卡卡的乘客,以后或许可以摆脱这个问题了。马来西亚学生研发出新款经济舱座位,让口袋不够深的民众未来即使坐经济舱,也可望享受几乎如头等舱般的奢华舒适。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大马工程学学生耶吉侯比(Alireza Yaghoubi)以所学专业,替AirGo航空设计出低成本、符人体工学的经济舱座位

搭过经济舱的乘客一定知道,现今自60年代以来就未经大幅修改的标准座位模式,只要前面乘客决定将座位往后调整,所剩空间就少得可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AirGo经济舱座位每排采极具巧思的独立设计,但仅多占16%的空间。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学生耶吉侯比去年因这项创新设计,赢得马来西亚的詹姆斯.戴森奖(James Dyson Award)。

这个点子背后出自耶吉侯比经历数次又挤又不舒服的搭机返家经验,这一路得花上8小时。

耶吉侯比说,“当今经济舱座位的设计仅限后调功能”,这带来的问题比解决的多。

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典型的飞行经验是前方乘客一旦将座位往后调,就占去“我付钱购买的1/3空间”。

他说,更糟糕的是,后方乘客在此同时还无法握有个人萤幕与餐桌的控制权,因为这些设计都固定于前座。

耶吉侯比因此设计出新型座位,让乘客享有一定的个人空间,还让他们能在不影响后座乘客的情况下,完全握有自身萤幕与餐桌的控制权。

他将萤幕与餐桌改为悬挂自乘客上头的手提行李置物柜,座椅本身采弹性设计,但呈人体身形的尼龙网状设计,能减缓疲惫感及因应乘客流汗状况。

尽管座位空间多出16%将减少16%的座位空间配置,但耶吉侯比说,较大萤幕设计能让航空公司透过贩卖各式机内“额外”服务,弥补损失收益,就好比苹果公司藉销售手机内的应用程式赚钱一样。(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