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极权 吁公民抗命争民主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香泛民主派议员星期三提出尽快普选的动议,批评中共极权本质,动用各种手段打压和拖延香港实践民主普选,呼吁港人用公民抗命方式和平理性争取民主。

动议由公民党汤家骅议员提出,而多位议员也批评中共极权本质,以不同手法拖延政改和民主化的进程,令人非常反感。

香港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我们见到的许多在内地发生的事完全违反和否定香港人一贯认同的核心价值,对一个这样的政府由它去决定我们有无普选,你叫香港人怎信任呢?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所以我们要继续容忍贫富悬殊的存在,容忍地产霸权继续欺弱,容忍官商勾结的情况令到许多小市民生活于水深火热。

议员指港人的愤怒已经接近临界点,呼吁港人以公民抗命方式争取民主普选,包括近期学者提出的包围中环和政府部门等较激烈的方式。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因为近来连串的政治检控和判决,反映出港共乱港已经进入一个大清算的疯狂阶段,这个亦是最好的时代,因为觉醒的人增加。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所以如果北京及特区当局要逼市民到这位置,我相信有很多市民,不一定全部,会觉得放马过来吧。

议案在建制派的反对下遭到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