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跑者案 斐警证词矛盾挨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20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刀锋跑者”涉嫌谋杀案引发轰动,但1名主要办案刑警在法庭上供词矛盾,并承认在犯罪现场犯错。检方也自掌嘴巴,说不确定在佩斯托瑞斯家中找到的东西是睾固酮。

波塔(Hilton Botha)据称是位经验丰富的警官,但他今天在“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保释庭上的表现,引来强烈抨击。

他以检方证人身份接受法庭传唤,原本预期会提供确切的罪证,让佩斯托瑞斯无法逃脱在情人节枪杀模特儿女友的指控,但他的证词反倒令人对这起谋杀案产生怀疑。

26岁的佩斯托瑞斯声称在误认29岁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为入侵者后,将她击毙。他否认蓄意谋杀,但检方试图证明他是预谋杀人。

然而,波塔提供证词时承认调查人员没穿防护鞋就踏入犯罪现场,也没注意到马桶上的弹孔。这个弹孔后来是被告的鉴识团队发现。

警方证人表示在谋杀案当晚听到佩斯托瑞斯家中传来争吵声,但波塔却告诉法庭,其中1名证人住家离案发现场600公尺远,令人怀疑证人的可信度。波塔稍后改口说其实是300公尺远。

检方今天稍晚也坦言不确定在佩斯托瑞斯家中找到的东西是睾固酮,推翻了数小时前在法庭上的证词。

检方发言人希玛席库(Medupe Simasiku)说:“我们无法判定那是什么。在鉴识报告出炉前,我们无法证实或否定。”

波塔稍早在保释庭上说,警方在佩斯托瑞斯家“搜到两盒睾固酮与针头”。睾固酮遭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列入禁药名单。(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