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讲母语 近百店可享优惠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1日电)今天是世界母语日。为推广母语交谈,台湾母语联盟表示,21日到27日间,到协办活动的近百家商店用母语交谈,可享消费优惠

台湾母语联盟上午举行“讲母语,俗予你”记者会,希望提倡台湾各族群语言平等地位,并促进公共场合各族语音活络交谈。

台湾母语联盟理事长李勤岸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月21日定为世界母语日,就是希望向全球宣传保护语言的重要,促进各母语传播运动,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语言消失,因此2011年开始,母语联盟也发起“讲母语,俗予你”,鼓励民众使用母语交谈。

李勤岸表示,今年全台共有近百家商店,包含社区大学、书店、诊所、民宿、药局、餐厅等参与活动,民众只要在21日到27日间,前往这些有张贴活动海报的店家消费,并使用母语和店家交谈,就可获得消费优惠

李勤岸也说,母语只靠学校教是不够的,父母也必须和小孩多讲母语,这样母语才有机会继续存活,因此今年提供活动贴纸“教囝孙讲母语 亲情深无地比”,希望从家庭中引领孩子对母语的接触与认识,进而为台湾与全人类保存语言这项重要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