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原住民及非裔最穷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根据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美国经济衰退及复苏期间,印地安人及阿拉斯加州原住民贫穷率达27%,高居全美之冠,非裔美国人则以25.8%居次。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的种族及贫困特别报告显示,自2007年至2011年,全美人口中有14.3%民众收入低于贫穷线。

联邦政府官方贫穷线目前定在每对夫妇所得1万5510美元,或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每人收入1万8123美元。

南达科他州印地安人贫困率达48.3%,高居全美之冠,几乎该州每2名印地安人中,就有1人处于贫穷状态。

报告发现,在爱阿华州、缅因州、密西西比州和威斯康辛州,非裔美人贫穷率自2007年至2011年都超过35%,显示每3人中就有超过1人活在穷困环境下。

整体来说,西语裔贫穷率在23.2%,高于全国平均近9个百分点。

亚裔美国人的贫穷率相差很大,菲律宾裔仅有5.8%陷于贫困,韩裔美国人则有15%。

整体而言,亚裔全美贫穷率在11.7%,白人在11.6%,都低于国家整体贫穷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