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塞车 雅加达捷运3月动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1日专电)为改善存在已久的交通壅塞问题,印尼首都雅加达省政府将于3月动工兴建捷运系统,让延宕多时的雅加达捷运计划尽快上路。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雅加达民众平均花费收入的5%至10%用于交通费。

另外,雅加达民众还需要花费1亿美元供治疗支气管炎、肺病及由于车辆排气所造成各种疾病。雅加达塞车与环境污染造成燃料浪费所产生的社会成本,每年累计达68兆印尼盾。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Antara)报导,雅加达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指出,他的目标是要求省府在这个月底完成兴建捷运系统相关的所有行政工作,以便能在3月开始兴建捷运系统。

今年初,雅加达省政府和印尼中央政府达成协议,分担雅加达高达15.7兆印尼盾(约16.3亿美元)的捷运初期工程预算。

雅加达捷运第1阶段工程将兴建从布鲁斯(Lebak Bulus)到印尼饭店(Hotel Indonesia)圆环、总长15.2公里的捷运路线,预计在2016年11月前通车。

第2阶段工程将兴建从印尼饭店圆环到北雅加达甘榜班丹(Kampung Bandan)总长8.1公里的捷运路线,预计2018年完工。

雅加达捷运全线工程完成后,预计每日能运载96万人次,班车间隔时间约5分钟,从布鲁斯至印尼饭店环形路的路程时间约需30分钟(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