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登场 规划2万停车位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1日电)2013台湾灯会即将登场,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交通方面高铁、台铁配合加开班次外,还规划2万个停车位,方便民众赏灯。

行政院今天召开行政院会,行政院长江宜桦听取交通部“2013台湾灯会筹办情形”报告后表示,台湾灯会举办有24年历史,每年都吸引国内外游客赏灯,也让世界看见台湾的文化软实力。

江宜桦说,这次灯会办在新竹高铁特定区内,就地点来说,十分方便旅客前往赏灯,交通部分除了高铁、台铁配合加开班次,还规划7大停车场,可停放2万辆车,民众再搭乘接驳车前往会场赏灯。

江宜桦指示交通部观光局,每年灯会都有许多灯具、人潮及烟火施放,在安全方面务必做到最严格要求。

另外,江宜桦也提到,受刑人制作的灯具,每年都在灯会大放异彩,感谢法务部的用心;今年的灯会主题为“腾蛟启盛”,造型设计以“腾蛟启盛兆丰年、劲节高挺入云端”为概念,象征国家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江宜桦表示,期望整体交通规划能和县市政府充分合作,并将这次灯会作为未来其他县市办理灯会时的宝贵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