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前夕 爱慕导演歌剧首映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1日法新电)奥地利导演麦可汉内克(Michael Haneke)怀抱着夺下奥斯卡小金人的希望,但他觉得自己在西班牙执导演出的最新作品-莫札特歌剧“女人皆如此”,是注定失败。

麦可汉内克执导的电影“爱.慕”(Amour)描述1名老人与濒死妻子之间的亲密生活,此片去年在法国坎城抱回金棕榈奖(Palme d’Or),将于24日奥斯卡奖颁奖典礼角逐5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麦可汉内克谈到“爱.慕”时说:“它能感动人心,因为这种事可能发生在任何家庭。”

他说:“我想赢得所有奖项。我希望至少拿到1个奖,任何1个都行。我祈祷能有好运。”

但在奥斯卡前夕,69岁的麦可汉内克得先面对另1场盛大的晚会,也就是他执导的歌剧“女人皆如此”(Cosi Fan Tutte)2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剧院(Teatro Real)首映。

他昨天在马德里告诉记者:“牵涉到莫札特,你注定失败。问题在于失败程度。”麦可汉内克被视为在世最伟大且最不愿妥协的导演之一。

“我不是很喜欢谈歌剧,我比较喜欢谈论我的电影。我认为自己更是个电影导演。”(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