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馆本土母语 线上展览上路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1日电)今天是世界母语日,国立台湾文学馆推出“台湾本土母语文学常设展”线上展览,只要在家中点滑鼠,就能一览台湾母语文学。

台湾文学馆的“台湾本土母语文学常设展”,2010年推出,预定展出5年,展期至2015年4月。

台文馆在世界母语日推出“台湾本土母语文学常设展”线上展览,只要进入台文馆官网,点选线上展览,就能游览台湾母语文学,不用亲自到台文馆展区。

台文馆表示,线上展览分为“原住民语文学区”、“客语文学区”、“台语文学区”等3 大主题,其中“原住民语文学区”包含文学导读、神话传说、祭仪史诗、当代创作;“客语文学区”包含山歌传唱、采茶戏、还我母语运动、现代诗人手稿、文学作品;“台语文学区”包含文学运动、诗棚、文人书房、戏台。

台文馆说,线上展览的内容,包括展区6 成以上展品,不只有文字介绍,还有书籍、手稿等数位档案,民众可以看到作家们如何以自己的母语书写、发行,身历其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