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无孔不入 窃情报利益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北京21日综合外电报导)电脑骇客犯罪行动无孔不入,尤其是如中国大陆网军执行由国家支持的网攻行动,侵入外国企业网站可取得许多高价值机密,领域涵盖油田的详细资料到先进的制造技术等。

网路安全专家表示,不同于一般网路犯罪集团窃取信用卡号及消费者资料,背后拥有资源的网路间谍,他们为各国政府工作,表面是加强保护网路安全,但实际是向外偷取更有价值的军事或商业情报

骇客窃取网路情报原因很多,包括石化到软体领域的各企业,可藉偷取机密而降低成本。能源公司要取得海外油田开采权,若间谍告知其他国家对手可能竞标的价格,也可省下大笔经费。此外,供应商若知道客户财务细节,就可迫使他们付出更多钱。

至于中国大陆,攫取西方先进科技等资讯,有助加速大型国有企业崛起。

白宫20日公布的报告中,未特别点名发动网攻的主要罪魁祸首国家,但列出中国企业及个人窃取商业机密案件达十多起,远比其他国家都多。

遭中国窃取资料的美国企业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杜邦(DuPont)、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及卡吉尔公司(Cargill)等。

日本民间智库“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erfor International Public Policy Studies)网路安全专家增冈(Masuoka)说:“就像一场持续不断的战争,将会持续扩大,不断深入。”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