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兔逆转 卢彦勋遭淘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1日综合报导)网球好手卢彦勋小龙年的第1站出师不利,今天在曼非斯网赛男单首轮输给前球王“澳洲野兔”修威特,遭到淘汰。

卢彦勋和修威特(Lleyton Hewitt)过去2胜2败战成平手,双方第5度对垒,第1盘“台湾一哥”卢彦勋成功压制修威特,第一发得分率高达81%,以6比2拿下。

第2盘,卢彦勋一开始陷入1比4的劣势,他先追成4比4平手、再反超比分,随后在修威特的发球局一度取得3个赛末点,可惜让澳洲野兔保住发球局,双方气势因此逆转,结果卢彦勋在“抢7”中以6比7(3比7)让出。

关键的第3盘,卢彦勋4比5落后时被破了发球局,最终以4比6落败,双方大战2小时又21分钟。

卢彦勋赛后表示,第2盘之后,自己第一发进球率下降,因此保发球局的压力倍增,尤其第2盘在6比5领先时,未能掌握机会拿下比赛,觉得非常遗憾和沮丧。

双打部分,卢彦勋和捷克教练林文斯基(JaroslavLevinsky)搭档也在首轮止步。

另外,杜拜网赛部分,谢淑薇女单遭淘汰后,和美国双打好手胡珀(Liezel Huber)搭档的女双赛事,首轮以4比6、4比6输给美国和印度的搭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