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国民意支持拥核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昨天公布有关北韩第3次核试的民调结果显示,64%受访者支持“南韩拥有核武器”,仅28%反对,凸显“南韩也应该开发核武以应对北韩”的民心。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在执政的新世界党支持者中,有74%赞成南韩拥核,而且在野的民主统合党支持者中,也有超过半数的59%支持拥核。

就“北韩核试会给朝鲜半岛构成威胁吗?”的问题,回答“会构成威胁”的占76%,回答“不构成威胁”的占21%。

报导指出,对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有62%的南韩受访者回答“是好战分子”,而回答“是向往和平的人士”的作答者仅10%。

另外,南韩峨山政策研究院和Research & Research共同实施并于20日公布的“关于北韩及核武器问题”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6.5%的受访者赞成“南韩拥有核武以应对北韩核子发展”,反对南韩开发核武器的受访者为31.1%。

对于“在紧急情况下应该先发制人攻击北韩核试验场,以应对北韩核威胁”的问题,有59.1%的受访者认为“有引发战争的危险,所以不应采取这种做法”,而有36.3%的受访者认为,“虽有引发和扩大战争的危险,但也必须这么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