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太可怕 刀锋跑者力求保释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犯罪学家,涉嫌枪杀女友的“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本周若无法获得保释,将进入南非最令人闻风丧胆的监狱之一,个人安全堪虑。

被羁押的佩斯托瑞斯涉嫌谋杀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仍在等待保释判决,检方认为他在14日情人节当天蓄意枪杀女友,佩斯托瑞斯则声称误将女友当成入侵者。

佩斯托瑞斯可能被送进“普勒托利亚中央监狱”(Pretoria Central Prison),狱中常传出暴力和强暴事件。

南非犯罪分析专家皮特兹(Laurie Pieters)表示:“这座南非监狱是出了名的危险。”

监狱当局表示,佩斯托瑞斯入狱后可以继续使用自己的义肢,并非如先前媒体所说的只能用轮椅代步。

但是皮特兹说:“任何肢体残疾者进入监狱都会被锁定,我不知道他们提供给残障人士什么样的设施。”这也是佩斯托瑞斯的律师团极力抗拒让他入狱的原因。

佩斯托瑞斯双腿截肢,但扬名奥运与帕拉林匹克运动会。

在普勒托利亚中央监狱,一间牢房挤了17张狭小的双层床,身穿亮橘色制服的囚犯只能在通风条件恶劣的环境生活,有些犯人说他们生活在暴力与强暴的无尽恐惧中。

皮特兹说这座监狱“极度拥挤”。这座监狱是种族隔离时代执行死刑的地方,因此出名。

过去曾有6名服刑囚犯向普勒托利亚高等法院声请改善生活条件,要求受到“人道”待遇。

1名年轻囚犯4日在高等法院审讯表示,很惧怕在牢狱中的生活,他曾受到多次强暴,还感染HIV病毒。

也有囚犯抱怨里面环境肮脏不堪,每天都要在通风极差的牢房待18个小时,睡眠环境也闷热不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