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文化将登陆 展现社区成果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1日电)应香港社区伙伴之邀,台中市和平区泰雅部落的厨房妈妈将到大陆四川参加社区艺术节,这也是原住民泰雅文化首度进入四川。

在台中市与苗栗县交界的大安溪畔,散落着13个泰雅族部落,泰雅人共同成立原住民在地团队、深耕德玛汶协会,并在达观部落盖一间部落共同厨房,重建并实践泰雅部落共食共享的传统,以照顾部落中老人与重症患者,同时发展原住民特色的农产品及编织工艺品。

原住民深耕德玛汶协会理事长林建治指出,部落厨房艰苦经营10年,发展出自己的特色,为了能永续经营,部落厨房研发小米棒、刺葱手工饼干、风味糕点、平板电脑及手机编织保护套等,利润所得回馈社区,用来为老人送餐、奖助原住民学生及儿童课辅。

大陆四川成都25日将举办社区艺术节,在香港社区伙伴的邀请下,原住民深耕德玛汶协会受邀登陆分享,成为5个表演团队之一,德玛汶社区厨房妈妈也将表演泰雅传统歌舞及泰雅传唱,林建治说,这是台湾泰雅文化首度进入四川。

林建治表示,部落婆婆妈妈们从农历年前就开始认真练习舞蹈及唱歌,希望在大陆民众前,呈现台湾原住民最美的面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