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吁银发族 返大学受职训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针对职场人力老化的趋势,英国官员呼吁,超过60岁的银发族应重返大学再接受训练,才能保有竞争力。

根据英国政府进行的1项调查,未来经济发展需依赖年长劳工的技能与贡献,到2033年每4名劳动人口就有1人是超过65岁。

经济学家警告,人口老化问题,将对纳税人造成长期的负担,除非延长退休年龄,鼓励银发族继续工作。

教育部主管大学业务的次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年长的劳动人口如果要保住饭碗,技能跟上时代,就必须再接受训练。

他说,政府对学生贷款申请的年龄限制已放宽,年长者重返学校学习新技能,有助他们面对职场日新月异的挑战,相信是很有价值的投资。

英国民众过去只要年龄低于54岁都可以申请学生贷款,威利茨说,外界认为这项规定有年龄歧视,现在政府决定取消对申请学生贷款的年龄限制。

因应人口老化趋势,英国退休年龄也将延后,到2028年,法定退休年龄将延后到67岁。

专精退休金的经济学家阿特曼(Ros Altmann)对此有不同看法,她告诉记者,多数资深劳工清楚了解自己需要再加强学习哪些专业技能,最好的方法应该是由雇主提供训练,而不是花2万7000英镑参加3年的大学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