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扫毒 新北结合宗教力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为解决校园毒品问题,新北巿长朱立伦今天在万福寺祈福时表示,今年为“校园反毒行动年”,将结合宗教力量一起反毒。

朱立伦表示,毒品入侵校园为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市府今年订为“校园扫毒行动年”,以拒绝校园毒害为目标,期待消灭潜在的犯罪因子,并加强关怀青少年。

在参拜深坑区万福寺后,朱立伦与新北巿佛教会理事长明空法师、常务理事净耀法师及释迦功德会妙元法师会谈时,提出上述说法。

朱立伦表示,感恩新北巿佛教会配合巿府公益活动,帮助弱势。

净耀法师多年来深入监狱反毒,并率信众辅导及支持社会边缘人。朱立伦肯定他投入政府挑战最大的反毒工作,今年市府将与净耀合作推动校园反毒。

明空法师则感谢朱立伦协助解决万福寺及附近区域长期缺水问题,并期待协助打通山区交通瓶颈。

校园毒品日趋严重,已危及青少年身心健康及社会治安,市警局表示,市府团队结合民间资源,才能发挥事半功倍的效果。

市府说,将以教育局、警察局、卫生局、社会局为团队,加强辅导高关怀青少年,降低青少年接触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