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触控笔电 台业者相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综合外电报导)网路搜寻引擎巨擘谷歌公司今天在笔记型电脑市场再出招,推出为高端使用者设计的触控萤幕笔电,挑战苹果公司的MacBook笔电,台湾电子业者也扮演一角。

谷歌(Google)表示,这款名为Chromebook Pixel的笔电结合平板与膝上型电脑技术,已在美国和伦敦市场推出,价钱由1299美元起跳。这款笔电号称采用英特尔公司(Intel)重量级晶片,萤幕专为高解析度影像打造。

Pixel笔电为高端使用者量身打造,生产作业获得台湾的电子业者相助。触控萤幕将近13吋,号称每吋可呈现高达239个画素,略胜苹果(Apple)的MacBook。

谷歌Chrome部门资深副总经理皮查伊(Sundar Pichai)展示这种产品时说:“大家会舍MacBook Air而选择这款笔电。 ”

皮查伊表示:“未来的关键在于高解析度萤幕和触控功能。显然触控功能会扎下根基,并掌握未来。我深信未来每部膝上型电脑都会有触控功能。”

今天推出的版本可以透过无线热点或缆线上网。据谷歌表示,4月将推出内建威瑞森公司(Verizon)行动上网功能的机型,价格1449美元。

谷歌这款新产品显然改变策略,改走高价路线。以往谷歌推广以Chrome作业系统为骨架的Chromebook笔电,着重能轻松快速上网,走低价路线,例如与台湾宏�公司合作的产品仅售199美元,而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也推出249美元的产品。

Pixel笔电的发表会在旧金山举行,科技新闻网站GigaOm的马里克(Om Malik)说:“这产品看起来很棒。但谷歌将面临销售问题,他们得要在价格上竞争,并为高端产品建立开发商根基。”

谷歌希望大家不要只着眼于比较Pixel与竞争商品的价格,例如MacBook或使用Windows 8系统的笔记电脑,而能够看到触控萤幕的价值,以及谷歌云端硬碟的庞大贮存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