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闹元宵 影像业教夜拍撇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2日电)24日是元宵节,全台元宵节前后的大小庆典高达20个,夜间活动居多,影像大厂佳能台湾分公司提供民众夜间拍摄撇步,记录台湾文化之美。

元宵节来了,全台各地元宵庆典开跑,平溪天灯、盐水蜂炮,是台湾一北一南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另外,像野柳净港、内湖夜弄土地公、苗栗(火旁)龙、宜兰五结利泽简走尪、客家(苗栗后龙、屏东)的炸炮城与台东炸寒单等,都是颇有文化特点的庆元宵活动;据统计,今年元宵前后全台大大小小庆典高达20个。

佳能台湾分公司表示,自2012年起,Canon新推出的数位相机都搭载最新的DIGIC数位影像处理引擎,较前一代更具高感光、低杂讯及高速连拍的影像处理能力;消费型数位相机影像感测器采用背面照射式CMOS,可使低光源拍摄时的影像画质更显纯净,因此很适合拍摄如元宵节这类夜间、清晨的庆典活动。

佳能台湾分公司建议,若想拍摄夜间有火光元素的题材,拍摄模式设定为“手动模式(M)”,若没有此选项的数位相机,建议挑选情境模式中的“烟火”;以光圈F5.6为例,快门最好设在1/80∼1/125秒(视光源面积大小做调整),再搭配“连拍”,让每一次按下快门,同时拍下数张影像,可以大幅增加拍得精彩画面的概率。

另外,佳能台湾分公司指出,在画面构图上,若站在庆典活动内较近距离,仅需使用数位相机上广角端,就可以拍出有临场张力与气势的影像,而适度的调整焦段,还可以捕捉如“野柳净港”仪式中,连人带轿落入渔港时的瞬间动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