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年登场 峇里岛商机可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2日专电)印尼峇里岛今年有得忙,包括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世界贸易组织及世界小姐选美等活动都将在此间举行。峇里岛人已蓄势待发,希望各行各业能从中获益,带动地方发展。

峇里岛是知名的国际观光旅游胜地,每年吸引许多来自国内外的观光客前来度假旅游。正因为峇里岛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条件,今年也成为各项国际重大活动相中的举办场地。

包括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的部长会议、企业领袖高峰会、领袖会议等会议,都将于10月间陆续在峇里岛登场。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今年由印尼担任东道主,将于12月在峇里岛举行。

另外,来自全球131个国家的佳丽们,也将于9月在峇里岛,参加2013年世界小姐选美。

参与筹备APEC相关会议的峇里岛巴东市(Badung)市长阿贡(Gde Agung)向“峇里日报”(Bali Daily)指出,大约会有1000名国际企业的高层主管出席企业领袖高峰会,他希望峇里岛不仅是1个好的东道主,也能从东道主的角色中获益。

阿贡说,如同其他的会展产业,APEC会议将会替峇里岛的旅馆业、旅游业、礼品业、餐饮业以及其他许多行业提供许多契机,这将能全面提升峇里岛的潜能。

峇里岛印尼旅馆暨餐厅协会主席琼寇达(TjokordaOka Artha Ardhana Sukawati)指出,这些会议将会替峇里岛的旅馆业带来庞大商机。

印尼中央及峇里岛地方政府也希望借着若干国际会议在峇里岛举行的同时,举办文化庆典,让国际人士共襄盛举,行销印尼。

峇里岛登巴萨(Denpasar)市长伊达(Ida Bagus Rai Dharmawijaya Mantra)表示,印尼旅游暨创意经济部预计登巴萨市一年一度的赛努乡村庆典(Sanur Village Festival)可望和APEC会议同时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