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在即 大奖胜者难测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路透电)24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为好莱坞颁奖季划下句点,但两个最大奖-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究竟鹿死谁手,目前差距太小,仍难以判定。

距离颁奖典礼仅剩几天,观察家焦急等待电影界最大荣耀奖落谁家。

尽管“林肯”(Lincoln)在1月获得12项提名,强势问鼎奥斯卡,但在最佳影片奖方面,声势落后已经横扫一堆大奖的“亚果出任务”(Argo)。

但是“亚果出任务”导演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又成最佳导演提名遗珠,不符合奥斯卡最佳影片通常也会替导演抱回大奖的惯例。

若没有入围最佳导演的“亚果出任务”赢得最佳影片,将是继1990年“温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以来首例。

电影评论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总编辑亚特奇帝(Matt Atchity)说:“一切都很混乱。所以我们这些人(大奖预测者)都很困惑,不知到底怎么一回事。”

“亚果出任务”在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和导演奖、制片奖与改编剧本奖击败“林肯”之后,跃身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热门。

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昨天公布民调显示,在2月15日至19日受访的1443位美国民众中,17%认为“林肯”最有可能赢得最佳影片奖,但也有相同比例的人支持“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8%民众支持“亚果出任务”,“决杀令”(Django Unchained)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各4%,41%民众不太确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