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 台达永续之环开幕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新竹22日电)2013台湾灯会节庆灯体“台达永续之环”今晚举行盛大开幕典礼。

新竹县长邱镜淳、台达电子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天下杂志群创办人暨董事长殷允芃、书法家董阳孜等人共同出席,为今年台湾元宵灯会揭开序幕。

全球最大节庆灯体“台达永续之环”在2013台湾灯会上抢尽锋头,台达电斥资新台币5000万元,以15台最高阶的投影机形塑成今年灯会的主灯,成为企业创举,由于台湾灯会预估的人潮逾千万人,可望为台达电带来相当大的品牌效应。

台达电这次藉由台湾灯会来述说自家品牌的故事,台达电以15台,3万流明高阶投影机,环型融接投影270度的长轴影像,总画素为1200万,从硬体、软体、策划到执行皆由台达电团队完成。

以高10米、宽70米、270度环形曲面呈现高画质巨幅环形投影“日月”及“四时”两篇影片,以“�”为概念,呼吁人们重视环保节能、追求永续,在元宵佳节为人类祈福。现场并结合LED灯光秀,带给嘉宾们空前的视觉震撼,成为2013台湾灯会最吸睛的焦点。

郑崇华表示,元宵是中国人重要的节庆,如果能用低碳、节能的方向来作规划,真是美事一桩。以“台达永续之环”来说一个“�”的故事,这也是首次以独特方式呈现台达电的价值观与理念,将科技、文化与永续结合成对人类的祈福。“台达永续之环”非常适合阖家观赏,更是环保教育的最佳教材。

邱镜淳则赞美台达电是“台湾之光”,今年灯会首度打破以人文为主要展出内容,借重台达电的先进科技,创造人文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为2013台湾灯会更添光彩。

天下杂志群创办人暨董事长殷允芃表示,为了制作“四时”影片来纪录台湾之美,摄影团队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上山下海,捕捉台湾春夏秋冬的点点滴滴,就是希望透过欣赏台湾的四季之美,人们能够更加珍惜爱护美丽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