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爆炸 政府承认事先获警告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印度海得拉巴22日综合外电报导)针对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爆炸案,高阶警官今天表示,警方事先已接获相关警告。印度内政部长也承认得知威胁,但“警告不明确”,而此说法引来外界抨击。

海得拉巴(Hyderabad)闹区昨天发生2起爆炸,目前已知有14人死亡,119人受伤。

德里警察局长希瓦史塔瓦(S.N. Shrivastava)说:“我们讯问过(印度圣战士团体的)2名好战分子,他们说他们勘查德里、孟买、海得拉巴和普恩(Pune)的多处地点,准备发动攻击。”

内政部长辛德(Shushil Kumar Shinde)承认当局已经接获警告,但“警告不明确”。

他今天也说,联邦政府已经警告各省注意不明威胁,不过没有指出特定目标。

他告诉记者:“当局过去2、3天已经对全国发布警告。”

德里冲突管理研究所的辛赫(Ajit Kumar Singh)对此表示:“这就凸显各单位只是想要互相推诿,避免被指责、被怪罪。”

他说:“在各单位同心合作之前,像这样的攻击事件会继续发生。”

这是2011年以来,印度发生的首起致命炸弹攻击。攻击发生在海得拉巴的闹区。海得拉巴是印度电脑业重镇,Google 及微软(Microsoft)等企业都将办公室设在此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