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违规超存 不服取缔欲殴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新北市府消防局今晚在执行瓦斯行超量储存时,业者情绪激动,作势要殴打执勤消防员。警方前往戒护协调,消防员幸未受伤。

消防局表示,液化石油气成分为丙烷与丁烷的混合物,一般常加压成液态储存于钢瓶,供应用户使用,又称“桶装瓦斯”。

由于冬季和农历春节时期民众的瓦斯耗用量较多,部分瓦斯行便宜行事,会在店内增加库存量,导致安全存放量超标。

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晚间约7时30分左右,福营消防分队员前往新庄区后港一路的某家瓦斯煤气行,执行取缔瓦斯超量储存。

消防局说,瓦斯方便,但也因易燃、易爆炸之特性,若使用不慎则会造成重大灾害。业者因违规储存瓦斯,危害公共安全,但遭取缔情绪相当激动,且口出恶言,甚至作势要攻击消防队员。

消防局据报,立即通知消防大队、危险物品管理科处理,并通报辖区员警处理。消防队员幸未未受伤。

消防局表示,依据“公共危险物品及可燃性高压气体设置标准暨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瓦斯行液化石油气存放总量不得超过128公斤。

瓦斯行液化石油气存放总量超标,可开罚新台币2万元至10万元,肇事并涉及公共危险罪,可罚锾和勒令停业,并得连续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