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第一高楼 沙国请英大楼建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综合外电报导)沙乌地阿拉伯计划在港口城市吉达(Jeddah)打造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并邀请负责建造英国伦敦夏德摩天大楼(Shard)的企业监工。

目前全世界最高摩天大楼是杜拜的哈里发塔(BurjKhalifa),楼高828公尺;沙国计划建造的“王国大楼”(Kingdom Tower)高度约1000公尺。

夏德摩天大楼是欧洲联盟(EU)境内第一高楼。夏德大楼承包商Mace公司将与英国地产顾问公司EC Harris合作,负责王国大楼的建造计划。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王国大楼预料需要7亿8000万英镑建造经费,估计需要超过5年才会完工。

这座未来世界第1高楼俯瞰红海,内有饭店、豪华公寓、办公室及天文台。

Mace公司执行长雷诺兹(Mark Reynolds)说:“王国大楼建设计划兼具雄心与国际重要性。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建造团队的一份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