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严肃钓岛 外交部影片出招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2日电)外交部今天推出“钓鱼台列屿主权属于中华民国”诙谐短片,以活泼戏剧短片呈现生硬历史文献,跟上时代潮流。

外交部长林永乐在“钓鱼台列屿主权属于中华民国”短片首部曲发表记者会,化身“林高贵”与艺人洪都拉斯现身开讲,说明中华民国拥有钓鱼台主权立场与东海和平倡议理念。

林永乐说,政府以柔性方式处理钓鱼台争议,希望国际社会支持。

外交部规划制作的“阿宏开讲之保钓爱台湾”系列短片分为“总论篇”、“二战后发展篇”与“东海和平倡议篇”三部曲,首部曲已可在网路上看到,后续影片将陆续载于外交部网站“东海和平倡议专区”与YouTube网站。

外交部次长史亚平表示,这是外交部首次以逗趣与活泼方式,呈现钓鱼台议题。

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表示,后续影片还有穿越剧戏码,绝对跟上时代潮流。

外交部表示,钓鱼台争议牵涉历史、国际法等复杂因素,民众虽然知道钓鱼台主权属于中华民国,有时可能却说不出所以然。

外交部说,希望透过年轻人常接触的网路,以诙谐与趣味方式呈现相关历史文献,让民众、侨民,甚至前往国外打工度假青年,碰到外国人询问钓鱼台争议时,可清楚说出“为什么钓鱼台主权属于中华民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