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枪杀案 刀锋跑者获保释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普勒托利亚22日综合外电报导)被控枪杀女友的南非田径明星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今天获准保释

治安法官奈尔(Desmond Nair)做出的这项裁决,在普勒托利亚治安法庭获得佩斯托瑞斯家人与支持者喝采,不过宣读这项裁决时,佩斯托瑞斯似乎无动于衷。

佩斯托瑞斯被控于14日情人节当天凌晨,在他位于普勒托利亚附近的豪宅射杀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经过一周戏剧性听审后,法官做出这项裁决。

奈尔说:“我的结论是被告已证明他可获得保释。”奈尔说完后,佩斯托瑞斯的家人与支持者高喊“太棒了”。

法官宣读冗长的裁定时,站在被告席上的佩斯托瑞斯曾啜泣和颤抖。

检察官说,26岁的佩斯托瑞斯朝反锁的浴室门开了4枪,击中蜷缩在浴室内的女友,犯下预谋杀人罪。史汀坎普的头部、臀部与手臂中弹。

佩斯托瑞斯的辩护团队坚称,这起枪击案是误杀悲剧,指称佩斯托瑞斯误把29岁的史汀坎普当成入侵者。他们说,佩斯托瑞斯名气太高了,不会构成逃亡风险,应该让他获得保释,为已引起全球关注的诉讼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