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只升不跌 港府再出重招打压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香港楼价高昂,已经超越历史高位。香港政府星期五突然宣布再出两招打压楼市,包括全面提高印花税,并首次将调控范围扩延至非住宅物业。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强调,如果楼市持续炽热,会影响香港宏观经济。

这是港府4个月之内第二次出重招打压楼市。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政府去年10月出招后,楼市平稳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再度亢奋,整体楼价较2008年低位上升120%。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这种状态十分不健康,反映住宅楼市泡沫的风险仍然继续上升。另一方面,目前非住宅物业市场亦是同样炽热。由于楼巿的泡沫风险仍然持续上升,政府决定推出新一轮的措施,加强需求管理。”

新招包括全面调高物业买卖印花税,2百万元以上交易,税率加倍,但首次置业或换楼的香港永久居民会有豁免。

香港运输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他本身无楼,这是他第一套房的话,我们会给他交原有的税率,或者他换楼,我们也给他,甚至他先买一层新楼,然后再卖原有的楼的时候,我们给他6个月,然后拿回这个差价。”

另外,针对非住宅物业包括酒店、商铺、车位等炒风炙热,政府宣布签订买卖合约后,也需要缴交印花税。金管局亦配合出招,进一步收紧工商物业按揭成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