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节目穿古今 感动如动态诗篇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神韵晚会将五千年中华文明远古的传说、历史典故和人物,一幕幕再现在观众眼前,观众们表示,看神韵,就像是读一首动态的诗篇。

星期五的夜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第三场演出,带领观众暂时远离城市的喧闹,进入一场动态的诗篇。

管理顾问公司专案经理林怡馨:“其实现在科学打坏了我们很多幻想,比如说对月亮,科学说上面什么都没有,但我们对他有很多的想像,像唐玄宗就因此游戏了一下月宫,我觉得这是很美的事情。”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蔡永文:“灯光,灯光的变化非常棒,尤其是(唐玄宗)游月宫的那一段,他到月亮去整个亮起来那个感受。”

坎城国际创意节在台官方代表赖治怡:“如果每个色彩都是一种能量,坐在这里感觉上就是整个晚上就是充斥着鲜艳的色彩,然后很令人很兴奋的能量的那种感受。”

有观众形容,看神韵像读一首动态的诗篇,台艺大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蔡永文赞叹,形容地太妙了。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蔡永文:“动态的诗篇太棒了,我觉得所有的表演艺术她一定要具人文,没有人文的表演艺术只是在看一个特技表演,就好像我们喊棒、爽,回去以后马上就休息,可是这个(神韵)不同,这个回去你心里会一直有震撼,一直会有什么,有一个想法在里面,那个旋律是挥之不去的,为什么?因为你有人文的感动在里面。”

法国在台协会科学合作与文化处副处长桑恒绮带着女儿同看神韵,她说下星期一上班,她很想赶快分享给同事们她所经历的这场中华文化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