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雨中揭幕 传统与环保入题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2月21日晚上,2013台北灯节在圆山花博园区揭开序幕,由总统马英九和台北市长郝龙斌点亮主灯。今年是灯会首次移师花博园区举办,依不同主题共分为十个展览区,许多传统题材也纷纷入题。开幕首晚,大批游客就将园区挤的水泄不通,一起看看现场的热络气氛。

2013台北灯节,细雨中,在花博园区揭开序幕。在原住民舞者活力十足的演出后,由马英九总统和台北市长郝龙斌主持点灯,亮起以16000多个彩色塑胶瓶组成,高五公尺的主灯“蛇斑斑”。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这个小龙年,我们一方面小龙迎春,幸福满门,第二个就是台北市很重要的成果,小龙迎春,多子多孙,好不好。”

开展第一天晚上,立刻吸引大批民众,园区热闹滚滚,提前欢庆元宵

民众:“觉得今年在这边比较好,因为往年都在国父纪念馆。因为往年都到国父纪念馆看,就觉得比较没有这边这样创新。”

民众:“比以前,好像多了好多盏灯吧。今年那个小蛇灯真的很可爱,超可爱,而且还会眨眼睛。”

台北灯节今年首度移师花博园区。除了结合环保理念的主灯,还依不同主题分为十区,包括呈现台湾传统文化的“传统艺阵灯区”,讲述历史的“故事台北灯区”,以及花灯竞赛得奖作品“学生灯区”。[有海绵宝宝那排]

而骑马关公、财神爷、八仙过海,也纷纷入题。当然也少不了小龙年主角,五颜六色的龙群。

民众:“因为我们两个都是龙年生的,所以对这些小龙都还满有兴趣的。”

外国游客:“(我喜欢)将军骑马的灯,真棒。还有一个丝竹乐团的。我喜欢原住民的,台湾原住民,有不同族群,非常有创意又缤纷。”

台北灯节将展出到3月3日,分别在花博园区与美术公园两大区域展出。观众朋友不妨走一趟,感受一下五光十色的元宵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