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合声明 日应加入TPP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2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举行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日本应当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双方并确认日方无需承诺取消所有相关货品的关税,即可进行对话。

声明指出,美日两国政府确认日本应当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协商,所有贸易往来的商品项目都是会谈主题。

联合声明说,日本应依循TPP成员国于2011年11月12日拟定的纲要,与其它国家共同携手,完成这项全面性且高规格条件的协议。

美日双方都认为,协议牵涉双边经贸关系的敏感性,特别是日本的农产品和美国工业制品;但两国政府确认,日方是否加入TPP的最后结果,将透过谈判来完成,协商期间,日方无需事先承诺单方面取消所有相关货品的关税。

声明强调,对于日本加入TPP,两国政府将持续协商,即使协商有进展,双方仍有许多工作必须完成,包括解决汽车和保险业的问题,与其它不涉及关税的议案,促使日方进一步符合签订TPP所需的高规格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